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男偶像教父強尼喜多川喪禮 150人送行

傑尼斯株式會社。圖片來源:Wikipedia/作者 : Eurotuber

培育許多日本男偶像及團體的傑尼斯事務所社長強尼喜多川 9 日病逝,他栽培的藝人今天在東京為他舉辦「家族喪」,約有 150 人來送他最後一程。

強尼喜多川(原名喜多川擴、簡稱強尼)因解離性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本月 9 日病逝,享壽 87 歲。他所創立的傑尼斯事務所培育出許多藝人,他將這些藝人視為自己的孩子、親人,這些人今天在東京為他辦喪禮,約有 150 人出席。

喪禮祭壇上擺設著強尼的遺照,遺照使用了強尼於 2011 年因「製作最多演唱會的人物」與「製作最多冠軍單曲的人物」兩項成績而被載入金氏世界紀錄時的照片。

強尼遺照旁擺設著寫有傑尼斯最早期的團體傑尼斯(Johnnys)、 4 人組團體Four Leaves以及後來成名的偶像團體及偶像歌手名字的彩板。

喪禮由藝人國分太一、井之原快彥主持,近藤真彥、東山紀之、堂本光一、高橋優斗等人致感謝詞,場面溫馨。

傑尼斯事務所的聲明說,將秉持強尼的意願,大家今後會更加精益求精,持續成長。

傑尼斯事務所表示,對於製作許多舞台節目的強尼而言,這是他個人首度登上「舞台」, 今天所打造的舞台很符合強尼的風格。

喪禮結束後,近藤真彥發表聲明寫著:「這場喪禮符合強尼的作風,大家時而流淚時而歡笑,共享一段充滿戲劇性的有意義時間。每個人都說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強尼。這 3 週以來,受到東京、大阪以及全國各地很多人的關懷,由衷感謝。今後,我們這些藝人會團結一心,好好努力,盼各界多多予以指導、鞭策。」

強尼 6 月 18 日上午因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急救。 7 月 1 日傑尼斯事務所對外宣布他的病因是解離性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本月 9 日,傑尼斯事務所傳真給各大媒體表示,強尼於當天下午 4 時 47 分病逝,享壽 87 歲。傑尼斯事務所所屬藝人將為他舉行喪禮和守夜,告別式另外舉行。

強尼於 1960 年代創立傑尼斯事務所後,成功打造鄉廣美、近藤真彥、田原俊彥等青春偶像。之後推出澀柿子隊、少年隊、東京小子(TOKIO)、近畿小子(KinKi Kids)、SMAP(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等)、嵐(ARASHI)、關西傑尼斯 8 、King&Prince 等偶像團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