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帶風暴巴瑞進逼紐奧良 川普提供聯邦級協助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熱帶風暴「巴瑞」進逼紐奧良市,週末恐釀嚴重災情。美國總統川普已應路易斯安那州州長請求,宣布紐奧良所在的路州進入緊急狀態,授權聯邦政府單位參與緊急救援任務。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巴瑞」(Barry)的威力預測會在今天或明天早上達到颶風強度,而其引發的豪雨已造成地勢低窪的紐奧良市嚴重淹水。

針對川普提供的聯邦政府協助,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謝謝您,川普總統,迅速回應我的請求。」

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則另外宣布,將在緊急狀態適用地區暫停對移民的執法行動。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ICE)也發布聲明,表示在風暴肆虐期間,不會將逃難的移民家庭當作執法目標,除非有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事件發生。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預計本週末開始大規模搜捕和驅逐非法移民,以實現川普對移民「硬起來」的競選承諾。

路透社報導,「巴瑞」預料將是紐奧良市今年首度遭遇的大西洋颶風。

1990 年代以來,造成紐奧良市災情慘重的颶風共 5 個,其中最多死傷的是 2005 年 8 月的「卡崔娜」(Katrina),共造成 1883 人死亡和約 1250 億美元的災損, 2017 年 8 月的「哈維」(Harvey)則造成 68 人死亡和金額與「卡崔娜」相當的損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