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民陣再辦集會 籲徹查612清場行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在短暫停辦「反送中」示威集會一段時間後,又計畫於 21 日舉行活動,重點是要求港府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 6 月 12 日警方在立法會外驅散示威者一事。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下午向媒體公布,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集會預定於當天晚間 7 時 30 分至 9 時在金鐘添美道舉行,屆時不會有任何占領計畫,因此不擔心會觸發衝突。

他說,集會訴求將一如既往,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特別是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 612 」警方在立法會外的武力清場行動。

上月 12 日,民陣發起支持者包圍立法會,以阻止議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示威者稍後占據馬路,又與警方爆發衝突,警方發射超過 150 枚催淚彈驅散群眾。

警方事後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暴動」,引起泛民方面不滿,一方面要求政府收回暴動定性,一方面要求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此事。

因應泛民方面的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曾說,如果示威者當天沒有參與衝擊警員,就不用擔心被控暴動罪。

但是泛民方面要求政府收回定性和徹查事件的要求仍然十分強烈。

另外,本地多個新聞團體或工會指控警方在「反送中」示威衝突中曾「阻撓」記者採訪,預定週日( 14 日)發起沉默遊行,以表達憤怒。

這些團體或工會包括香港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壹傳媒工會和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等,親泛民的政治立場較為明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