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放棄人口普查納國籍問題 川普將另闢蹊徑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 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放棄試圖在 2020 年人口普查納入國籍問題的爭議舉措,但他堅稱聯邦政府會採取其他途徑來獲取公民身分的資料。

川普在白宮發出聲明指出:「我們在查明美國人公民身分上不會讓步。」

他說已要求聯邦政府各部門,向美國商務部提供與美國公民和非美國公民相關的紀錄,查清美國公民和非美國公民人數。川普還說:「我們會不遺餘力這麼做。」

路透社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日前擋下人口普查納入國籍問題,讓川普的政策踢到鐵板。他曾考慮透過簽署行政命令,繼續推行這項計畫。一些分析人士對此指出,川普若執意推行,恐引發憲政危機。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 Bureau)隸屬美國商務部。美國憲法特別將人口普查的監督工作交給國會負責,這使得通過總統下達行政命令,在這項每 10 年 1 次的全國普查中納入國籍問題複雜化。

批評川普政策的人士表示,在人口普查時詢問國籍問題是歧視少數族群的舉措,為共和黨人在選舉中帶來不公平優勢。川普和其支持者則稱,藉此獲悉有多少非美國公民住在國內是明智之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