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双浪:貿易戰使成本上升 產業恐失競爭力

圖片來源:pixabay

面板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今天表示,雖然貿易戰帶來短期轉單效應,但長期產業重構,使成本上升,原本有競爭力的產業可能喪失競爭力。

彭双浪今天在智慧生活顯示科技與應用產業策略會議受訪時說,現階段全球產業分工,任何貿易戰都會讓全球產業受到影響,譬如日本關鍵零組件限制銷韓,不只韓國受影響,韓國的半導體產品做不出來,讓全球產業發展緩慢。

他直言,保護主義興起,造成產業重構,長期經濟下滑,其實長期以來習慣的產業分工是很好的模式,不應只看貿易戰帶來短期的轉單效應,更需在意長期產業重構,使成本上升,產業喪失原有競爭力。

另外,面對貿易戰,大家都在找應對的答案,不可能一直無解,但現在產業遇到的問題是過去 20 、 30 年從未遇到過的情況,現在應從產業整合來看問題,談整個產業鏈的發展機會,以及終端市場的應用。

對於台灣產業的材料設備自主,他說,一直都有跟政府在談,盼政府透過政策指導、資源分配,引導產業發展。台灣產業界各個領域都有專才,各自按照自己的專業發揮,不會有哪個產業「一統天下」的事情。期待政府提供更多實驗場域,讓業界發揮優勢,整合成對外輸出的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