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質疑民調遭操弄 朱立倫籲無人可違紀參選

國民黨 7 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活動,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特製一頂繡有「蔡英文」字樣的粉色國旗帽,要送給總統蔡英文,要府方派代表領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明天將展開總統初選民調,今天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 5 名總統初選參選人合體現身,郭台銘在受訪時質疑初選民調遭民進黨操作,要灌票給其他參選人,這表示民進黨政府最怕他出線。

近來在多項議題和郭台銘互槓的朱立倫受訪表示,也許他沒有鋪天蓋地的廣告,但最後大家會知道他有最多中間選民支持。他在台上也疾呼, 7 月 15 日以後只有一條心,就是團結在一起,沒有一個人可以違紀競選、背叛黨的民主。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 8 日至 14 日舉行,國民黨選在民調前最後一天舉辦凱道大會師活動, 5 名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齊聚,象徵大團結。

由於黨內總統初選競爭激烈,為避免韓粉和郭粉雙方較勁,派出百名志工協助維持秩序,今天現場多數支持者只是用手牌、旗幟表達各自的立場,未出現激烈場面。

韓粉高舉的黃色的旌旗,當韓國瑜上台致詞時,他們特別揮舞著旗幟為韓國瑜加油;也有部分韓粉高喊韓國瑜凍蒜。

郭台銘的粉絲穿著亮黃色、印著老虎軍團的背心,並高舉「挺郭有理」看板,高喊唯一支持郭台銘等,朱立倫的粉絲也手舉「我挺正常倫」手板。

部分韓粉認為這場活動是為郭台銘造勢,日前發起反動員,今天活動會場約擺放 2 萬張椅子,並未完全坐滿。

儘管如此,韓郭之間的競爭仍成話題,面對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在 PTT 說支持郭台銘,不投韓國瑜,讓外界揣測「郭柯配」可能。郭台銘說,大家都知道民進黨跟蔡英文政府在操作國民黨初選民調,要灌票給其他的參選人,造成國民黨分裂,因為民進黨認為他才是唯一能打敗民進黨的參選人。

郭台銘說,他希望組勝利者聯盟,不管白色的力量,或其他力量,只要能打敗總統蔡英文、民進黨,贏得 2020 大選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至於國民黨中央日前請總統初選參選人簽署一份公約,承諾遵守初選相關規定,並在初選結束後支持黨的提名人選,不會違紀參選,但唯獨郭台銘尚未簽署。

郭台銘說,他建議黨中央直接在今天的團結大會公開簽名,很可惜黨中央沒有採納他的意見。他認為 5 名參選人應同時在黨中央簽署公約,要親自簽,不能請代理人簽。

針對郭台銘尚未簽署公約,韓國瑜受訪時說,身為參加初選的黨員,黨部的要求他會盡力配合,但個別參選人表達的方式,這是中央黨部的責任,他就把自己的部分做好。

至於郭台銘盼整合白色力量,韓國瑜說,他還不太清楚,就觀察一下郭台銘的改變,他遵守一切規定,他只求自己的部分。

前總統馬英九說,不管簽不簽公約,黨章規定得很清楚,初選結束後都要支持黨提名的人選。

活動約在下午 5 時結束,朱立倫和韓國瑜先行離開,郭台銘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拿著要送給總統蔡英文的粉紅色中華民國國旗帽,走向總統府,但府方並未出面收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