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介聲專欄》模範生接力嗆韓沒穿新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鳳凰花開,畢業季到了,6 月 19 日高雄一位國中畢業模範生在市長獎頒獎典禮領獎,與市長韓國瑜合照時直言,「選前做了這麼多承諾,現在又要去選總統,很可笑。」「醒一醒,不要讓感性壓過理性。」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畫面截圖

在電視轉播下,少年此舉引起輿論譁然,次日甚至成為某報紙大頭條。據悉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樁中學生在市長獎典禮「直諫」市長大人,可謂留名青史,因為言之沈穩有理,甚得大眾同意,自然也可能引起效尤。

果不其然,短短一週,在校方與高雄教育局督察的層層把關之下,仍有六七位高中畢業生成功闖關上台表達不滿,包括 6 月 25 日有位全身紅色 Cosplay 裝扮、手持小熊維尼的高中模範生被擋在台下,但亦成功受訪。

模範生們的訴求方式,包括當面直言「選總統很可笑」、穿T恤諷韓「溜之大吉」、展示「為什麼愛說謊」一書、在獎狀後拉出「做好做滿」橫幅、以小道具展示「做好做滿愛高雄」、以「蚊防四寶」海報呼籲整治登革熱疫情等等,創意紛呈,受到轉傳熱議,持續再頒下去有演化為日本知名演藝節目《超級變變變》之勢。

模範生穿「溜之大吉」T恤,跟韓國瑜合照。
圖片來源:三立INews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忠誠韓粉認為,新聞中縱有嗆韓學生,但也有擁抱韓的學生呀,社會什麼人都有,不見得說年輕人都不支持韓。當然不可能說年輕人百分百都不支持韓,只是此跡象不成比例。有沒有模範生受獎時熱情擁抱韓國瑜?在我廣泛觀察雷達中是沒看到,至少確定沒有引起輿論熱議,如果有的話,某些藍媒們不會 24 小時重複大報特報嗎?

青少年階段同儕影響力量大,模範生們在媒體聚焦下,陸續公開在頒獎典禮諫韓,需要智仁勇三達德,背後也代表了群體的支持與鼓勵,甚至已經在高雄形成某種青少年流行現象;

也就是說,這是冰山一角,是一葉知秋,韓國瑜很可能在年輕族群中已經淪為反智懶政與背信忘義的笑柄。

概觀趨勢,以泛藍之 TVBS 調查為例,20 至 29 歲年輕族群今年 4 月對韓支持度是 21%,和蔡總統差不多;然而最近調查韓則掉到 12%,短短兩個多月大幅落後蔡總統的 42% 有 30% 之多,韓國瑜年輕族群支持度迅速流失。

韓國瑜年輕族群支持度迅速流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至今,被民調數字以及權慾沖昏了頭,還沈浸在所謂一人救全黨的迷夢泡沫當中,隨著多次登機外訪,緊接著貌似大義凜然為國為民地 “Yes, I Do.” 之後,又忙不迭地奔赴外縣市為自己初選造勢,加上倨傲備詢態度以及浮現懶政現象,更糟糕的是環境惡化、登革熱疫情、水患治理無方,韓顯然心有旁騖無意市政,並且幾乎成了不分藍綠的共識,尤其

在反應敏銳、務實理智、同儕效應強大、政治忠誠度較低的年輕族群中,韓之選情崩跌,不會再回春。

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6 月 19 日合體宣導登革熱防疫,韓國瑜問陳其邁「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遭批不專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此趨勢下,韓國瑜的市府團隊再拼也不可能在短短幾個月內證實執政能力,其舌粲蓮花之功也已被看破,也許韓在黨內初選仍有機會突圍而出,但是迷夢已破大勢已去,機會只會越來越渺茫,看來韓國瑜還是務實專注市政建設,方為挽回顏面與貢獻社會之正道。

只可惜對神聖的高雄市而言,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