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大舉圍捕驅逐移民 川普:很快就會動手

圖為美國邊境巡邏人員逮捕到的幾位非法移民。 (圖片來源 : CBP)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表示,針對非法移民的大規模驅逐出境圍捕行動,「相當快」就會展開。

對移民的強硬立場,是川普在 2020 年大選競選連任的主要政策。他先前因為日期外洩,而延後原訂上月的驅逐行動。

不過,川普已在 1 日表示,將在 7 月 4 日獨立日之後動手。

而川普 5 日在白宮告訴記者,「相當快就會開始了,但我不會稱這是突襲。我們將會遷移這些人,所有這些年來非法入境的人。」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上月表示,為了讓西南部邊界日增的中美洲移民家庭打消念頭,這項圍捕行動將鎖定近來抵達的無證移民。

ICE發表聲明說,他們將專注於逮捕有犯罪史的人,但任何被發現違反美國法律的移民也將被捕。

移民當局原本預料最快 6 月 23 日在多達 10 座城市展開大舉圍捕行動,鎖定像是收到驅逐令、或收到法院通知但未現身的 2 千個移民家庭。

但共和黨籍的川普在前一天、也就是 6 月 22 日表示,這項大規模驅逐移民計畫將延後2週,好讓共和黨能和民主黨針對這項敏感議題尋找政治解決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