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德國救援船 利比亞外海救起65名移民

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海洋之眼」表示,他們的救援船「亞藍.庫迪號」5 日在利比亞外海的國際海域,從1艘超載的小橡皮艇上救起 65 名移民。(圖片來源 : 擷自海洋之眼臉書)

德國非政府救援組織「海洋之眼」(Sea-Eye)表示,他們的救援船「亞藍.庫迪號(Alan Kurdi)」今天(5 日)在利比亞外海的國際海域,從 1 艘超載的小橡皮艇上救起 65 名移民。

亞藍.庫迪是敘利亞難民男童,2015 年溺斃在土耳其海灘,引發國際憤慨。

海洋之眼發表聲明說,這艘藍色的小艇擠進 64 名男女,船上缺乏足夠的飲水,也沒有衛星電話或導航設備。

聲明指出,在這艘橡皮艇上的人真的很幸運。他們強調,小艇在海上被望遠鏡發現的機會微乎其微。

亞藍.庫迪船上的行動主任伊斯勒(Gorden Isler)表示,沒有 GPS 功能的電話也沒有基本海洋知識,這些年輕人可能在還沒有抵達陸地前就永遠消失了。

聲明指出,當時這艘移民小艇是在利比亞外海 63 公里處被發現,在剛被發現時還試圖逃跑,顯然害怕慈善救援船是隸屬利比亞海岸衛隊。

聲明指出,海洋之眼救援船試圖聯絡利比亞當局,但目前沒有接獲的黎波里當局的回覆。而在義大利首都羅馬(Rome)和馬爾他首都法勒他(Valletta)的救援中心,也都默不作聲。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