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同婚後爸媽不見?反同候選人應面對誠信檢驗

孫繼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第一的同婚法案在 2019/5/17 於台灣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在 5/24 生效。不僅獲得世界各大媒體的關注和讚譽,更是擦亮台灣人權燈塔的美名。但各位是否還記得當初哭爹喊娘、拋出各種謠言的反同團體,以及他們的謠言呢?該基督教政黨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現在要參選立委了,勢必得面對誠信的檢驗。

反同勢力安定力量主席兼執行長孫繼正、副執行長毛嘉慶, 宣布組政黨,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左)與會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反對平權法案、孫繼正所推動之罷免黃國昌運動,還有為公投催票之時,反同團體耗費鉅資買下廣告、四處散播文宣和謠言,對所有人宣稱同婚通過後,將會「爸爸媽媽不見了!」、「爺爺奶奶不見了!」、並謊稱法國通過同婚,2018 年有二十萬人上街抗議,此外更顛倒是非指出疾病會因此爆發、同婚導致少子化加劇,或是學校就會因此開始教導肛交等等,

藉此操弄民眾的恐懼來獲得自己的政治利益;接著在公投上獲得巨大勝利,立法院也依照此結果「不動民法、另立專法」,於釋憲規定的期限內通過符合公投和釋憲的法案。

教育部向警政署舉報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散布性別平等教育不實謠言,孫繼正 20 日到刑事局說明,並舉行記者會,認為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在對於這些意欲參政的宗教團體,怎能不檢驗他們過去的發言?

  1. 「爸爸媽媽不見了,爺爺奶奶不見了」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03299
    這惡名昭彰的廣告成功以不實謠言激起廣大民眾的恐懼,讓他們以為同婚過後就不能叫夫妻,只能叫配偶,並滑坡到所有親緣關係都「不見」,或是所有人都不生小孩。但這種典型的詐騙手法不僅在法案通過後不攻自破,也讓惡意操弄恐懼的意圖嶄露無遺,法律怎麼改,絲毫不影響日常稱謂,更何況完全沒有動到任何異性戀原有的法律,異性戀的生育也和同婚沒有關聯。造謠的團體現在要推人選立委,難道不需要為這種詐欺言行負責嗎 ?
  2. 法國後悔同婚?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11
    時空錯置是標準的造謠手法,反同團體散播的謠言指出 2018 年法國二十萬人上街抗議,但除了人數遭到灌水(警方估計才兩萬多人)之外,那個抗議的時間點是在兩年多前的 2016。還望民眾能借鏡他國,各大歐美同婚國家,至今都好好的,完全沒有某宗教團體所言的那些災難。最後甚至法國在台協會都出面闢謠,指出民調顯示高達七成法國人都支持同婚,「法國沒有因同婚而崩垮」、「辯論要基於事實」,希望這種丟臉的造謠不要再貽笑國際了。
    https://www.facebook.com/franceataiwan/posts/1844283322357507
  3. 愛滋等疾病因同婚爆發?
    衛福部等早已無數次澄清,性病的傳播是起因於不安全性行為,而不是讓雙方締結緊密關係的婚姻;這也是為何性平、健康教育多麼重要,反同團體一手批評愛滋卻又一手阻擋性平教育,這到底是何居心?哪一國因此爆發疾病?
  4. 同婚過後學校教肛交?
    發現同婚謠言被事實擊潰之後,反同團體仍持續在泛藍集會場合散播謠言,移花接木將非學校正規課程抹黑錯置為學校教學,藉此打擊教育部推動性平教育的努力。教育部長終於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之提報,希望這些無良造謠者在面對選民之前,能先面對自己的誠信問題。

人人都有參選的自由,但每個候選人都應接受自身言行的嚴格檢驗,呼籲選民都應張大眼做好功課,如此才不枉費台灣珍貴的民主自由,也才能杜絕這股騙票歪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