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漢口國中校舍老舊問題多 民代允助解決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台中市漢口國中行政大樓地下室除設有台電高壓電變電設施,且建物老舊逢雨天就會漏水,甚至在天花板結晶成鐘乳石,校方憂心天花板崩塌。民代允諾助修繕,台電將遷移變電設施。

漢口國中指出,學校行政大樓已有 27 年歷史,興建時,在地下室裝設一組台電的高壓變電設施;由於建物老舊,每逢下雨就會漏水、積水,長年下來,天花板的鋼筋都已裸露,還在天花板結晶成鐘乳石,損壞情形嚴重。

漢口國中校長張秋桂表示,校方相當擔心天花板會發生塌陷災情,已先變更原先行經上方的垃圾車的進出動線,並請廠商估價,評估是否能遷移台電的變電設施及補強裸露的天花板。但變電箱是台電的設施,一定要台電公司派員遷移。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林祈烽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漢口國中會勘。張廖萬堅今天指出,將協助中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讓學校完成建物修繕補強,同時也請台電盡速遷走高壓變電設施,相關工程可同時完成。

林祈烽說,會督促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趕快完成校舍補強,並配合張廖萬堅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要求中市府務必做好校園安全設施,確保師生都能在安全的校園中上課及活動。

台電公司表示,同意變電設施可以遷移到一樓;中市府教育局允諾將全力配合,並協助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