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保全盼終止合約 工會不滿打壓長榮否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 14 天,負責保管空服員三寶的台灣保全公司,今天口頭詢問工會能否終止合約,工會指控是長榮打壓,長榮航空表示「絕無此事」,呼籲工會盡快歸還組員三寶。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林銥覲表示,有媒體報導,工會與台灣保全已解除僱傭關係,工會一度澄清,雙方僱傭關係的合約簽訂,從 6 月 21 日至明年的 6 月 20 日為期 1 年,中間並無暫停與間斷,對台灣保全公司表示僱傭關係只到 6 月 30 日的消息為誤傳。

林銥覲表示,但到了下午 3 時 30 分許,工會主動與台灣保全公司聯繫,台灣保全才說,近日受到多方關切及來電詢問,公司承受巨大壓力,因此詢問工會是否可解除僱傭關係,目前工會正在與保全公司聯繫確認中,預計在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林銥覲指出,工會要告訴社會大眾以及全體會員,無論是已經簽訂 1 年合約的保全公司,或是 6 月 23 日晚會的高空作業台廠商,長榮公司都給予多方壓力,工會除強力譴責長榮公司,希望別再使用財團資源打壓工會,也盼望公司加速與工會協商。

對於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指控,長榮航空表示「絕無此事」,公司也要呼籲工會,盡快歸還組員三寶,不要以不實言論抹黑公司。

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李憲明下午 4 時 20 分許,奉市長鄭文燦指示,送來水蜜桃、礦泉水及濕紙巾等物品慰勞空服員的辛苦,希望勞資爭議盡快結束,也盼長榮公司能拿出誠意具體解決問題,讓罷工早日落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