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味全想打造下個張泰山 狀元劉基鴻做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職新人選秀會,味全龍隊狀元籤選平鎮高中三游砲劉基鴻,總教練葉君璋希望把他塑造成另外一個張泰山,劉基鴻表示很開心成為狀元,進到職棒累積經驗,他希望做自己就當「劉基鴻」。

味全龍隊此次握有選秀狀元籤,選進平鎮高中 18 歲三游砲劉基鴻,劉基鴻以游擊位置報名,但球探評估三壘守備更為突出,打擊具爆發力、擊球點好,攻守俱佳,為此次所有報名野手中打擊實力最佳的球員,樣板為退役球星、現任味全龍隊打擊教練張泰山。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透露,此次選秀策略就是希望先把內野隊型補齊,觀察過劉基鴻的出賽,無論個性、技術層面都是很穩定的球員,「希望把他打造成像張泰山一樣的球員」。

劉基鴻目前跟著小馬聯盟青棒台灣代表隊在日本宮崎參加比賽,透過電話受訪,他也直呼,「很緊張、很期待,也很興奮」,有預期可能首輪會被選到,但沒有想過會是狀元。

台職連兩年選秀狀元都是平鎮高中出產,去年為捕手戴培峰,今年則是游擊手劉基鴻,他表示希望進到職棒後可以趕快適應、累積經驗,把自己準備好,對於被視為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張泰山,劉基鴻表示,「就當劉基鴻、希望可以做自己」。

葉君璋為此次選秀結果打 90 分, 9 成球隊想要的戰力都有補到,此次味全選進 32 名球員,當中普門中學和南華大學棒球隊球員不少,葉君璋表示,目前任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的蔡仲南是前隊友,選秀前有問過他的建議,「近幾年他們的球員素質都不錯」。

味全龍隊球員到位後,預計 8 月 4 日於斗六棒球場報到、 5 日展開練球,葉君璋表示,雖然不能確定那時所有球員合約都已經談妥,但在 8 月中之前都是體能期,時間上充裕、並不擔心。

味全龍隊此次最後一輪、 28 輪 32 順位選進捕手魏全,現場一片歡呼,魏全加盟味全,葉君璋笑說:「這是領隊的意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