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婦人脊椎側彎疼痛10多年 截骨手術恢復正常

圖片來源:pixabay

飽受脊椎側彎疼痛折磨的 67 歲崔姓婦人, 10 多年來尋求各種治療卻無法改善症狀。經花蓮門諾醫院脊椎截骨手術,助她正常直立,並解決長期疼痛症狀。

門諾醫院脊椎外科醫師凃振宏說,脊椎疾病是長者常見病痛的主要來源,好發在頸椎、腰椎;一旦壓迫到脊髓造成病變,不僅扣扣子、拿筷子等精細動作無法順利完成,嚴重還可能造成大小便失禁。

崔姓婦人因脊椎後凸,脊椎側彎高達 47 度,身體向前傾斜 10 公分,並且偏往右側 8 公分,導致無法久走、久立,甚至引發神經性疼痛。求助凃振宏醫師,經手術後身體回復中間直立,不但解決疼痛症狀,也能爬山、旅遊等戶外活動。

凃振宏說,人體脊椎柱布滿神經,為避免手術傷及脊髓神經,開刀過程全程運用「多模式術中神經監測系統」,是大幅降低手術風險的利器。

凃振宏解釋,脊椎側彎大略有先天性異常、青少年特異性脊椎側彎、成年者退化性脊椎側彎、骨骼肌肉神經發育的脊椎側彎等類。其中,成年者退化性脊椎側彎合併骨質疏鬆以婦女最常見,通常側彎角度在 30 度以內還不至於影響生活功能,若只是偶爾感到不舒服,可先以復健或非手術方式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