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南咖啡書屋落成 揭開社區學校國際新連結

雲林古坑華南咖啡書屋今天落成啟用,揭開社區與學校、國際連結的新頁,不只成為學童知識傳播的家,更是社區小農市集的交流平台,拓展學校新亮點。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與國際小書屋團隊、贊助工程款的富宇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家具的綠屋家居、當地居民小農市集,加上與會各界、家長、學童的熱情,在華南實驗國小校園一角的大樹旁,參與華南咖啡書屋的落成啟用典禮。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實驗國小校長陳清圳說,逢甲大學建築學院及校友會結合企業團體構思回饋,華南咖啡書屋成了為偏鄉建造百座書屋的第 8 所學校,希望提供孩子快樂學習空間,打造知識傳播的家。

陳清圳指出,華南國小與當地社區有多年互動,在此基礎上,華南咖啡書屋在一樓規劃小農市集與社區體驗課程平台,二樓有書屋及咖啡課程教室,深化學生與社區的連結。

陳清圳表示,華南國小訪問團前往泰國,參觀逢甲建築國際小書屋第 7 座的泰北書屋時,購買當地咖啡豆帶回國,學童體驗到國際交流,將來也會持續走出去學習,教育不只是讀書,要與生活、社區甚至國際連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