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明年主辦燈會 觀光局重申補助照往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重申,過去燈會補助方式與經費一律依宣布的補助原則為準,建議台中市政府應向過往的主辦縣市取經。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中考察及勘查明年台灣燈會預定場地,期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再次打造最璀璨耀眼的國際級活動台灣燈會。

觀光局再次重申,過去燈會補助方式與經費,一律依交通部觀光局宣布的補助原則為準,建議台中市政府應向過往的主辦縣市取經。過往交通部與主辦縣市共同合作主辦的台灣燈會,除了觀光局負責主燈區外,其餘各工作項目及權責範圍依觀光局與主辦縣市協調後分工辦理。

觀光局進一步解釋,交通接駁部分,因燈會的主辦地點涉及交通疏運規劃細節,等台中市政府正式函報主展區地點召開會議審議,未來另將審酌台中市政府燈會交通接駁計畫內容需求及合理性,個案核定補助額度。

補助地方燈區布展部分,觀光局說,主辦縣市的補助項目及經費額度,像是花燈競賽研習、大型群聚活動緊急應變演習等,都將按過往燈會補助模式及額度辦理,不會有差別待遇。

觀光局指出,觀光局負責的部分燈區委由縣市代辦項目,包含外電工程、電箱美化及花燈台座等,觀光局將依過往委託主辦縣市代辦模式,援例覈實分攤辦理。

至於有關台中市政府所提「 2020 台灣燈會」活動補助計畫、台中市教育局所提競賽花燈研習計畫,以及台中市交通局所提燈會疏運規劃等需求,觀光局說,已排訂於 6 月 28 日召開審查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