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資施工大樓倒塌18死24傷 柬埔寨宣布發補償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柬埔寨官方今天表示,濱海城鎮昨天清晨發生施工中大樓倒塌意外,身亡人數一夜之間攀升至 18 人,另有 24 人受傷。柬埔寨總理洪森宣布對受害家庭每戶發放 1 萬美元補償金。

救難人員忙著尋找埋在瓦礫堆中的倖存者。有關當局已展開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表示,人為疏忽是罪魁禍首。他說:「施亞努省(Preah Sihanouk)建築倒塌的悲劇令全國痛心,罹難者的家庭尤其悲痛。」

首都金邊以西濱海城鎮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這棟 7 層鋼筋混凝土大樓,為一家中國公司所有,倒塌時還有工人在裡面。位於柬埔寨西南部的施亞努市以賭場度假勝地聞名,是充斥中資、快速發展的旅遊熱點。

警方已逮捕 4 名涉案人士,包括中國建築業主、建設公司負責人和承包商。 1 名柬埔寨地主也被拘留訊問。

這棟 7 層樓建築昨天清晨快要完工時突然倒塌。這是近年來柬埔寨類似事故中最嚴重的意外,據報有數十人受困。

根據施亞努省當局寄給法新社的聲明,這起意外造成 17 人喪命,另有 24 人受傷。路透社最新報導說,傷亡人數增至 18 死。

至於倒塌時有多少人在建築物內,目前尚無經證實的確切人數,不過有關官員稍早表示,恐有 30 人受困。施亞努省長雲明(Yun Min)表示,那個時段通常約有 50 名工人在現場。

中資近年來大量湧進柬埔寨,刺激施亞努市建築熱潮,這個以賭場聞名的濱海城鎮吸引許多中國遊客。目前約有 50 家中國所有的賭場及數十間飯店建築正在興建中。

根據官方統計, 2016 年至 2018 年間,中國政府及中國民營企業在施亞努省投資 10 億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