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眾對示威者動粗 英外交部官員挨批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外交部主管亞太事務副部長費爾德被拍到在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一場晚宴上,出手推開一名抗議氣候變遷的女子,綠色和平組織指控這名保守黨政治人物出手襲擊。

當時這名女子在倫敦市長官邸(Mansion House)內正走向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lip Hammond),費爾德(Mark Field)上前和她說話,並把她推到一根柱子上,然後抓住她的頸部並反扣她的雙手,將她押出宴客室外。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活躍人士哈密德(Areeba Hamid)表示,她對「影片中一位民選議員和政府副部長襲擊我們一名和平示威者感到震驚」。

費爾德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他對自己的行為「深感」懊悔;但表示,「在混亂中,當一名抗議者經過我身旁衝向主桌時,許多賓客理所當然感到受威脅」。

「當時沒有保全在場,剎那間我真的擔心她身上有武器。」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哈密德表示,這種說法「相當荒謬可笑」。

費爾德已向內閣辦公室提請調查自己當天的行為。

工黨議員菲力普斯(Jess Phillips)稱,這段影片「實在太可怕」;同黨議員巴特勒(Dawn Butler)表示,這真是「太恐怖」,費爾德應被革職或停職。

但保守黨議員包坦利(Peter Bottomley)辯稱,「這名女子顯然企圖小題大作」;「多數目擊者會說,好在她沒有得逞」。

綠色和平組織稍後表示,當時組織內的 40 名活躍人士打亂了這場晚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