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與深藍父母溝通的Q&A

圖片來源: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聽太多朋友和深藍父母溝通常遇到的問題,我大概整理 Q&A,我試著用五句話回覆,但歡迎大家在留言區補充討論。

一、《投民進黨會台獨,台獨阿共仔會打過來》

  • a、台灣從來不是中国的一部分,你們可以投票教訓自己,但中國人不行,就代表台灣是獨立於中国的國家,但中共到現在也不敢打。
  • b、投国民党也沒有反攻大陸,光復秋海棠,那你們怎麼會覺得民進黨就會台獨?有些人不是最愛嗆蔡英文有種獨立嗎?蔡英文就已經讓台灣維持獨立現狀了,不是嗎?

二、《統獨是假議題,民進黨騙選票的》

如果能騙人,那你們怎麼不改投民進黨?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一国兩制維持現狀,而国民党想當地區特首,所以国民党沒有統獨議題,是因為他們不敢統過去也不敢獨起來。

蕭習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美國只是把台灣當棋子,不會支持台灣獨立的》

既然你們說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那又怎麼會容許国民党讓台灣被中国併吞呢?你們說獨立會被共軍打,卻忘了說被統一會被美軍打(還有日軍、南韓軍、菲律賓軍、越南軍、印度軍)。

四、《我們打不贏解放軍的,難道你想打仗嗎?》

  • a、打輸解放軍的是国民党不是台灣人,沒打過你怎麼知道我們會輸呢?如果這麼容易打贏,中共何必花錢給在台灣那些蠢買辦豬隊友。(最近大家看到很多)
  • b、中華民國台灣國軍武力很強不是吃素的,不挑釁多隱忍是台灣對區域夥伴的承諾,真的展現軍力保證毛澤東也驚呆了。
  • c、什麼?!你說你當過兵知道國軍很爛?那你又沒當過解放軍,怎麼會一廂情願認為解放軍很強?

五、《中共打過來,美日才不會幫我們》

不來幫就是共軍把飛彈和軍隊部署在台灣,以後共機更方便騷擾、侵略的對象換成日本、南韓及美國,如果是你敢不幫打共軍嗎?這就是中共不敢武統的根本原因。

六、《台灣一點都不重要,中国才不需要這塊小島》

嘴巴說不要,身體可不老實,每天找些蠢蛋代言人在政論節目及買新聞騙台灣人「中国是活路」,如果台灣不重要,國台辦就不要三天兩頭對台灣內政說三道四。

七、《台灣沒有中国經濟就不行了》

是中国需要台商,就像中国需要香港,現在是台商回來台灣,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在中国台商賺的是外銷歐美的錢,不是中国內需市場,中国除了失去便宜人力的優勢,現在還得再多付川普 25% 關稅——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啦!!

八、《投国民党才不會被中共統一,年輕人不要被民進黨騙了》

是喔?可是我們從沒看過国民党兇共產黨耶,国民党只敢兇民進黨和台灣人啊⋯⋯我可沒看過韓国瑜和郭台銘嗆過習近平及中国說:「台灣、中国一邊一國。」

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九、《總統投誰都沒差,總統又沒有實權。》

那你們能放心投蔡英文了。

十、《不要每天講政治,不能好好拚經濟嗎?》

西藏人(圖博)也不想講政治,
新疆人(突厥)也不想講政治,
南蒙古(內蒙)也不想講政治,
香港人(英國)也不想講政治,
爸媽你們看到他們的下場了嗎?!

十一、《韓国瑜我投不下去,但郭台銘可以。》

我們每天聽慣老闆講幹話已經夠痛苦了,你們還要選一個最大慣老闆當總統,每天在電視上講幹話,與其這樣我們寧願聽韓国瑜講笑話。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