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奧門票抽籤結果揭曉 東洋魔女成員也扼腕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今天在官網公布門票抽籤結果,曾在 1964 年東京奧運奪金的「東洋魔女」日本國家女子排球隊成員千葉勝美也「摃龜」,但她說,期待下次購票機會。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距離 2020 年東京奧運開幕還剩 400 天,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門票抽籤結果。街頭上與推特上從一早就有「抽到了」跟「全軍覆沒」兩種聲音,抽到購票名額的人開心不已,沒抽到購票名額的人則心有不甘。

其中,今年 75 歲的千葉勝美(舊姓松村)也有申請購買開幕式門票,但可惜無法如願。

千葉上午在西東京市家中要連結組織委員會的官方售票網頁,等待約 30 分鐘終於打開網頁,但結果顯示「落選」。千葉說,雖然知道抽到的機率跟中樂透一樣,但實際得知沒抽到的結果還是讓人感到遺憾,「期待下一次的購票機會」。

她仍記得 55 年前在東京奧運開幕式上,身為排球隊成員進場時,場邊響起滿場觀眾的歡呼聲。當年日本選手團讓身高高的女子選手走在最前面,包含千葉在內的東洋魔女們。

「當時的氣氛就像祭典活動一樣,只要電視播放當年的影片,裡面一定有拍到我,孫子也會很自豪地指著電視說是奶奶。」千葉回想過去場景這麼說。

2020 年東奧選手進場將在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她希望能從觀眾席上看日本國家代表隊選手進場而申請購票。不光是沒抽到開幕式的入場券購票名額,連閉幕式、田徑、體操及棒球等購票抽籤,也全數「摃龜」。

千葉從職業生涯引退後,雖然曾教導地方女排及兒童排球等,但由於過去職業生涯練習過度的後遺症影響,膝蓋愈來愈彎不下去,約 10 年前就離開第一線。

但她說,身邊的人都知道她是奧運金牌得主,所以自己不想呈現步履蹣跚的樣子,每週 3 到 4 次會到家附近的運動俱樂部健身。

千葉所居住的獨棟房屋,被附近的小學生稱為「魔女之家」,她說,「到現在都沒被忘記,很感謝小學生們這麼說」。

她也不忘對這次要出賽 2020 東奧的女排後輩加油打氣說,身為奧運主辦國選手的壓力很大,那種心情光是想到就讓人喘不過氣,「希望妳們用盡全力努力練習,然後轉變成為自信」。

東京奧運各項賽事門票總計逾 780 萬張,部分門票秋天以後會在售票官網開放搶購,明年春天也會在東京都內設置的販售處直接讓民眾購買,但以規模來說,這次的抽籤購票最大。

組織委員會將以電子郵件通知民眾抽籤結果,裡面的資訊包括購買張數及金額,但組織委員會也呼籲,他們寄出的電子郵件內不會有超連結網址,或要求民眾轉帳到某個帳號等資訊,希望民眾特別留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