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敬老金自治條例暫卡關 北市議會下會期再審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議會審議國民黨提出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今天進入政黨協商,時代力量等議員認為發給對象應納入排富條件,經各黨團討論後,不排入下午臨時大會議程,下會期再審。

國民黨 5 月間提出「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盼讓台北市 65 歲以上長者及 55 歲以上原住民可領取重陽敬老金,順利完成一讀,並送入法規委員會審查條文內容。

法規委員會 6 月間審議自治條例時,時代力量等議員認為應納入排富條件,民進黨議員則提出要送至大會討論,其中,關於發給對象及預算來源的第 3 條、第 9 條內容,有許多議員表達不同意見。法規會最後決議通過,並送大會逐條討論。

市議會昨天召開臨時大會,排入審查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過程中,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提出條例第 3 條應加入排富條件,也就是由市府訂定辦法,限制一定資產以上長者領取資格,遭國民黨議員反對。議長陳錦祥宣布今天進入政黨協商。

對於今天政黨協商結果,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指出,議長認為還要廣泛討論,不需動用表決,且議會臨時大會只剩今天,若要通過,擔心會有不周詳地方,最後決定延至下屆會期討論,且若無法如期發放敬老金,引起長輩反彈,恐怕北市府要負起相關責任。

應曉薇說,有其他黨團議員在政黨協商時,提出發給對象應由市府決定,關於這部分,國民黨是不可能讓步,因這跟原本提送的自治條例內容相違背。

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指出,對政黨協商結果還算滿意,協商過程中,針對自治條例是否納入排富條件有廣泛討論,若今天要在臨時大會強行表決,恐造成各政黨對立,最後決議,延至下會期再討論。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說,對協商結果還算可接受,昨天召開臨時大會時,傳出國民黨內部有不同意見,加上時力等議員反對,今天才進入政黨協商,時代力量是希望敬老金自治條例應發給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長輩,且有排富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