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佛州市政府遭駭 同意付60萬美元贖金保護資料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ommas68

美國佛羅里達州里維拉灘市(Riviera Beach)同意,支付駭入電腦系統的駭客 60 萬美元贖金,這是數以千計試圖向政府或企業敲詐案件的最新一例。

美聯社報導,里維拉灘市議會本週一致同意支付贖金。據信若這個棕櫚灘(Palm Beach)郊區的市政當局想挽救遭駭客加密的資料,除此之外,別無選擇。在駭客駭入里維拉灘電腦系統 3 週後,市議會已投票同意花費近 100 萬美元購買新電腦及硬體。

疑似因一名員工點開能讓駭客上傳惡意程式的電子郵件連結,導致系統遭到入侵。

除了加密資料,市政當局還面臨無數問題,包括無法運作的身障人士電郵系統、員工和供應商只能透過支票交易,而非直接轉帳支付、緊急 911 電話調度員無法將電話輸入電腦等。

里維拉灘發言人布朗(Rose Anne Brown)今天表示,有 3.5 萬居民的這個城市一直努力與外部安全顧問合作,而安全顧問建議他們支付贖金。

她承認不保證駭客收到錢後會解密這些資料。而這筆款項由保險支付,雖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網站上表示:「不支持」付錢給駭客,但除了里維拉灘外,許多政府機構及企業仍支付贖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