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門子重整旗下產業 全球將大裁2700職位

圖片來源:Pixabay

德國工業集團西門子(Siemens)今天表示,「未來幾年」將在全球天然氣和電力部門裁減 2700 個工作機會,包括在德國裁員 1400 人。

法新社報導,西門子在聲明中說,希望分拆這個部門的重整計畫能「進一步節省 5 億歐元(約新台幣 175 億元)支出」。

西門子進一步表示:「採取這些必要手段是為了降低成本,為重要計畫數量減少作調整。」

這個部門已宣布關廠和裁撤約 7000 個職位的消息。

西門子說:「將開始與有關員工代表磋商,接著就會按照計畫實施…以對社會負責的方式進行。」

西門子在全球 80 國擁有 6 萬 4000 名員工, 2018 年銷售量為 124 億歐元,獲利 3.77 億歐元,包含與埃及和伊拉克簽訂的大型合約。

由於全球重心由化石燃料轉移至再生能源,對發電廠設備需求下降,讓西門子獲利逐年遞減。

西門子集團設定的目標利潤介於 11 % 至 15 %,而 2018 年僅獲利 3.8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