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氣晴朗炎熱 8縣市高溫恐達攝氏36度以上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天氣仍然大致多雲到晴,天氣穩定。氣象局中午也針對新北市等 8 縣市發出高溫黃色燈號,高溫恐達攝氏 36 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仍然大致多雲到晴,天氣穩定,中南部沿海地區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仍有熱對流發展出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中午 12 時 17 分也發出高溫黃色燈號,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嘉義縣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就是高溫在 36 度以上。

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