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黃毓民對台灣的分析,很國民黨

圖片來源:張之豪 臉書

這是黃毓民,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97後的香港政治發展,香港民主派、建制派、本土派,他們的發展、內部的問題,其實相當複雜。

他們對於香港本土意識、直選、自決的價值與立場,也有各自獨特的脈絡。

台灣媒體對當代香港政治,不常關注,也不是很了解,尤其是後 97 的香港。

霧裡看花,台灣人往往搞不是很清楚到底誰是誰,現在是演哪一齣。

圖片來源:張之豪 臉書

像這兩天被廣傳的黃毓民議員質詢林鄭月娥的影片,當時特首是梁振英,林鄭還只是政務司長。

黃毓民議員很愛舉台灣為例來評論香港政治,我最近一次看到他的廣播節目,他在評論台灣 2018 年 1124 選舉結果。

黃對台灣的分析,很國民黨觀點,也很像深藍選民嘲諷台獨的言論。

我們都知道,台灣內部的政治複雜也矛盾,表面如何不代表實際的因果關係是那樣,香港的也是。

也許黃前議員對香港的見解有他的一家之言,但我們接收這樣的資訊時,要很小心,不要陷入了他人霧裡看花的盲點裡。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