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聯辦約見 港區人大代表:中央支持林鄭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天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後,引起各界關注其去留。香港中聯辦今早約見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與會人士稱,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呼籲共度難關。

綜合香港電台和星島日報報導,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今早約見包括譚耀宗、范徐麗泰、譚惠珠、陳永棋、陳馮富珍、林順潮、邱達昌及劉炳章等多位現任或前任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

受約見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會後表示,中央堅定支持林鄭月娥繼續施政,中聯辦也呼籲港區人大與政協代表要支持特首,共同團結渡過難關。

他表示,今天共有 200 多人出席會議,由中聯辦領導和人大政協分析近期修例發生的事,也派發了林鄭月娥昨天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和包括港澳辦、中聯辦、外交部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等 4 個中央部門發表的聲明。

譚耀宗說, 4 個中央部門同時發表聲明的做法罕見,當中的關鍵詞就是中央對林鄭月娥的決定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

他也引述中聯辦說法,指修例的初心是正確的,可惜很多外國勢力不斷干預抹黑,令事件變得複雜。

港區人大代表陳永棋更指,「有人想香港亂」,呼籲反對修例的人士不要好心做壞事,被人利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