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願變成垃圾場 印尼把5貨櫃垃圾退回美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又有東南亞國家退回來自外國的廢棄物。印尼官員今天(15 日)表示,印尼已經把5個貨櫃的垃圾退回美國,不會變成「垃圾場」。

法新社報導,根據海關文件,這些貨櫃裡面理應只有廢紙,但環境部高層官員塞德(Sayid Muhadhar)表示,裡面卻裝著包括瓶罐、塑膠廢物、尿布等其他垃圾。

塞德告訴法新社,「這並不適當,我們不希望變成垃圾場。」

根據塞德的說法,由一家加拿大公司擁有的這 5 個貨櫃,是於今年 3 月底,從美國西雅圖(Seattle)來到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但目前還不清楚垃圾本身從何處而來。

印尼當局目前正在檢查雅加達(Jakarta)港口和巴淡市(Batam)的其他貨櫃。

在印尼這項最新舉措之前,鄰國馬來西亞上月已誓言要把數百公噸的進口塑膠廢棄物送回出發國。

此外,菲律賓也下令把數公噸的垃圾送回加拿大,而這場垃圾爭議還曾引起兩國的外交爭執。

過去多年來,中國持續接收全球大量塑膠廢棄物,但已於去年對外國垃圾關上大門,力圖清理本身環境。自此之後,大量廢棄物便轉進東南亞如馬來西亞、印尼等國,轉進菲律賓的數量則較少。

根據保育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人類每年生產的塑膠約達 3 億公噸,其中多數最後進入掩埋場或流入海洋。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