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想捧鐵飯碗 電子業大叔拚鐵路特考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度鐵路特考今明兩天在全台 8 處考場舉行,約 2 萬 2000 多人報名,有中年電子業從業人士報考,就是想有一份穩定的公家單位工作。

鐵路特考依營運特性分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 4 大項,今年核定的正取錄取名額 751 人,各項需求人數不同,共約有 2 萬 2000 多人報名。

40 歲考生徐先生學電子工程,從事電子業工作 10 多年,也待過大型電子公司,第一次報考台鐵。他受訪說,民間公司待遇比台鐵好,但充滿不穩定性,隨時有裁員風險,看到台鐵招考電子類人員,決定試試看,報考月薪有新台幣 4 萬 4000 多元的高員 3 級,主要考慮是台鐵為公家單位,工作較穩定。

一名仍在大學唸會計的同學也來考試,她坦言,想進公家機關工作,第一個報考就是台鐵,能考上最好,若沒考上就當做練習,之後還會報名高普考及其他公家單位考試。

行政院為解決台鐵改善輪班及休假造成的人力不足問題,去年核定台鐵增補 2818 名人力,分 3 年經由鐵路特考及台鐵自行辦理的營運人員招考補足,今年除鐵路特考可進用 751 人外, 7 月的台鐵自辦營運人員考試還要招募 399 人,日前已開放報名。

台鐵自行招募的營運人員不具公務員資格,待遇從近 2 萬 6000 元到 5 萬 3000 多元,去年首次大規模舉辦,招募 954 人,也有 2 萬 2000 多人報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