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參議員警告川普政府 勿拿華為當貿易談判籌碼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重要的聯邦參議員 13 日警告川普政府,不要拿電信網路設備巨擘華為,當成與北京貿易談判的籌碼。

各界日益關切,川普可能下達對華為設備的全面禁令,藉此施壓中國與美國達成貿易協定。同屬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也回應了這項關切,發出這項警告。

由於擔心中國情報系統可能利用華為做為滲透的工具,特別是關於下一代 5G 行動網路,美國已經嚴格限制華為進入美國市場或取得美國的技術。

盧比歐和華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在美國通訊基礎建設使用華為設備,的確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危害。但也絕對不能利用華為做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籌碼。」

信函中指出:「相反的,美國應加倍努力,提供盟友令人信服的數據,讓他們了解中國電信設備長期網路安全與維護成本,大於短期內節省下來的錢。」

華為是世界最大電信供應商,在發展中的 5G 網路建設中居領導地位,使得有一些國家向華為購買設備。美國情報界尋求說服主要盟國避開華為技術,但至今並未公開任何證據,足以證明華為將成為中國情報工具。

今年 5 月 23 日,川普表示,華為將成為他與中國貿易談判的一部份。他告訴記者:「某種程度來說,華為非常危險。但可以用某種形式或某個部分包裹在貿易協議裡。」川普在 10 日重申這項說法。

對於盧比歐和華納的信函,國務院和貿易代表署尚未做出回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