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國媒體罕見齊聲批判 質疑反腐記者遭陷害涉毒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 3 家大報今天採取非比尋常的行動,在頭版刊登一樣的標題,以抗議他們懷疑一名調查官員貪腐的記者遭栽贓而被控涉及毒品的案子。

揭露莫斯科市官員貪腐而聲名大噪的 36 歲記者戈盧諾夫(Ivan Golunov), 6 日遭警方拘留,被控涉及嚴重毒品罪行,但他否認相關指控。

自 1990 年代以來,批判當局的俄羅斯記者就常身陷危險,有時候會受到威脅、肢體攻擊,甚至遭謀殺。

但戈盧諾夫的支持者說陷害他的手法粗糙,引發媒體罕見齊聲批判,當局更是很不尋常地迅速回應。這是因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原已面臨民眾對生活水準的不滿,當局深恐此事會引爆社會動亂。

警方表示,他們在戈盧諾夫的背包中發現毒品,如果遭定罪恐面臨 10 年到 20 年徒刑。

記者同儕和俄國文化界菁英認為,貪腐官員為了將戈盧諾夫消音而誣陷他。他的律師說,他遭員警攻擊和痛毆,但警方否認。

俄國 3 大報「新聞報」(Vedomosti)、「工商日報」(Kommersant)和 RBK 日報今天罕見地展現團結,頭版標題都寫著:「我是/我們是戈盧諾夫」。

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對戈盧諾夫不利的證據站不住腳,並且質疑羈押他的合法性,也要求檢視警方的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