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曼谷台灣同志影展 交流同婚合法化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曼谷台灣 LGBTQ 影展昨天晚間在曼谷揭開序幕,台灣同志運動者林志杰闡述台灣同婚合法化的過程,希望讓更多泰國民眾認識台灣,分享台灣經驗。

影展開幕片為黃惠偵的日常對話,未來一週還將播放藍色大門、酷兒台灣、他和他的心旅程、茱麗葉,閉幕片為蔡明亮的黑眼圈。

策展人陳彥霖和曼谷法國文化協會(Alliance Francaise de Bangkok)以及紀錄片俱樂部(Documentary Club)合作,希望在台灣的同婚法案通過後的此時,讓更多泰國人認識台灣。

昨天晚間在曼谷 Warehouse 30 播放開幕片日常對話的場次,有近百人參與,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3 名國會議員克萊孔(Klaikong Vaidhyakarn)、那堤帕(Nateepat Kulsetthasith)以及圖雅瓦(Tunyawaj Kamolwongwat)都到場支持,接著由杰德影音創辦人林志杰進行映後座談。

杰德影音創辦台灣首個同志影音平台,林志杰本人也是同志運動者,他在映後座談分享台灣同婚立法的過程,以及他做為兩個孩子父親的心路歷程。

林志杰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泰國可能會是亞洲第二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他想將台灣經驗分享給泰國,也希望藉這樣的大事件推廣台灣軟實力,同婚合法化就是一個很好的著力點。

座談中有泰國觀眾提到,泰國的同運團體對於要立民法或專法有不同意見,要如何讓大家的方向一致,林志杰表示,台灣在立法過程中也有很多歧見,大家認知到政治現實的問題,但他相信只要出發點是好的,最終一定會找到出路。

另外有泰國同志運動者提問,泰國的同志團體不團結,且很多人相當保守,要如何在泰國推廣 LGBT 人權議題,林志杰提出兩點建議,包括結盟和同理心,台灣的同志運動和其他領域如勞工或婦女權益團體連結,因此有了更多盟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