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尼加拉瓜特赦法 反對派憂心為鎮壓者脫罪

尼加拉瓜政府 7 日提出一項特赦法,打算釋放因抗議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而遭到逮捕的人。圖為尼加拉瓜反對派先前舉行示威,鎮暴警察出動驅離群眾和記者狀況。(圖片來源 : 資料照 / 擷自:articulo66)

尼加拉瓜政府 7 日提議一項特赦法,打算釋放因抗議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府而遭到逮捕的人。但反對派擔心,此舉也將限制追究政府鎮壓示威者的調查範圍。

2018 年 4 月,奧蒂嘉計劃進行年金改革,削減社會福利,引發民眾上街示威。雖然改革計畫最終撤回,但示威的訴求轉變為要求奧蒂嘉下台。

尼加拉瓜政府強力鎮壓,安全部隊與群眾爆發衝突。根據人權團體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超過 700 人被逮捕,325 人喪生,其中大部份是反對派示威者。另外有超過 6 萬尼加拉瓜人因政治鬥爭而逃離家園。

反對派要求政府釋放政治犯,做為雙方展開對話的條件,這也使得奧蒂嘉政府考慮提出特赦法。

奧蒂嘉所屬政黨「桑定民族解放陣線」(Sandinista)掌握國會控制權。根據他們提出的法案,從2018年4月18日到法案生效為止,參與全國活動者將獲得赦免。

反對派組織「尼加拉瓜公民聯盟」(Civic Alliance)批評擬議中的特赦法,擔心將阻礙為鎮壓受害者伸張正義的努力。該組織發言人巴雅伊斯(Jose Pallais)表示,提案意圖粉飾太平,目的是保障「參與鎮壓的準軍事人員及警察不受懲罰」。

對於反對派的疑慮,奧蒂嘉政府尚未做出回應。

奧蒂嘉認為,示威活動是政敵意圖推翻他的陰謀;但批評者則指控政府侵害異議人士的人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