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華為公主孟晚舟 引渡聽證會2020年1月舉行

華為全球財務長孟晚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溫哥華一名法官 6 日裁定,將從 2020 年 1 月 20 日開始,就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財務長孟晚舟,是否應被引渡赴美面對違反伊朗制裁的指控召開聽證會。

法院發言人柯恩(Bruce Cohen)說,根據這份國會議員同意、並獲得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接受的時間表,這場針對孟晚舟案的 5 天聽證會,將是本案一連串法院程序的第一部份,目的是希望能在 2020 年 10 月或 11 月時結案。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加拿大應美國要求,在她 2018 年 12 月 1 日於溫哥華轉機時進行逮捕。孟晚舟在數天後以 1 千萬加元(660 萬歐元)的代價獲得保釋,但必須戴上電子手銬並交出護照。

在孟晚舟被捕後不久,中國當局就以國安為由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以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

此外,加拿大男子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今年 1 月被遼寧省大連法院重審改判處死刑。4 月底,另一位在廣東省被控販毒的加籍嫌犯範威(Fan Wei,譯音)也被判死刑。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