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聯籲蘇丹各方恢復談判 共商國家政治前途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身為蘇丹掌權將領重要支持力量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呼籲蘇丹對立雙方,為國家政治前途恢復談判。近日軍方鎮壓抗議活動造成了民眾死傷。

在 4 月間推翻長期在位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過渡軍事委員會(TMC)昨天表示,願意恢復談判。

不過抗議活動領導人拒絕了這個提議,要求先還給 108 名遇害者公道。醫生表示,令人畏懼的「快速支援部隊」(Rapid Support Forces)自 3 日以來的鎮壓行動已造成 108 人喪生。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表聲明說:「阿聯希望,蘇丹各方能秉持智慧、理性和建設性對話行事,以確保安全與穩定。」

「阿聯強調蘇丹各勢力之間恢復談判的重要性,以實現蘇丹人民的抱負。」這項聲明呼應了盟邦沙烏地阿拉伯昨天提出的相同勸告。

蘇丹衛生部表示,軍隊鎮壓喀土木抗議民眾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不超過 46 名」,遠低於接近抗議民眾的醫生所通報數目。

蘇丹國營蘇納通訊社(SUNA)昨晚報導:「衛生部次長賈巴(Suleiman Abdul Jabbar)博士發表聲明,否認某些媒體關於近日事件造成死亡人數達到百名的報導,證實真正死亡人數不超過 46 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