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稱應加強登革熱防疫 疾管署:全力協助高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登革熱群聚感染擴大,而明天起就是端午連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蚊子叮咬人不分藍綠,防疫作戰朝野應該一起來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會全力協助高雄市,防疫不休假。

關於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狀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5 日宣布再添 1 新病例,患者是家住鼎金里的 70 多歲女性,至今已有 15 人感染,呼籲民眾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等症狀,務必提高警覺。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及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陳學聖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莊人祥等人出席,討論登革熱防疫事宜。

陳宜民說,這次的登革熱是第 4 型,跟過去的第 1 、 2 型不同,若發生交叉感染,容易產生登革出血熱,造成死亡率提高,而在全球氣候暖化等因素下,登革熱變成全世界危害健康的新興傳染病。

陳宜民表示,明天開始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很多人會返鄉過節,防疫工作更不能輕忽,而打擊登革熱的工作不分藍綠,在疫情還沒擴大前趕緊消滅,要未雨綢繆,也希望中央對於登革熱防疫工作,多補助預算給高雄。

曾銘宗則提到 2015 年 9 月間,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協助台南市政府處理登革熱疫情的狀況,也希望這次的防疫工作可以朝野一起來做,盼行政院積極協助高雄市處理登革熱疫情。

莊人祥說,因應此次登革熱社區群聚,疾管署與高雄市政府持續安排防疫人員,在個案活動地附近進行疫情調查、孳生源查核清除及當地民眾與醫療院所的衛教等緊急防治工作;防疫不休假,中央會全力支援高雄市,不管是防疫的人力或資源上,會盡快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