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林斯基芭蕾來台演出天鵝湖 公布舞星卡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國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 7 月來台演出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今天公布演出卡司。舞星康朵洛娃、巴托耶娃、席克拉洛夫等人,將在台北展現精湛舞技。

世界頂尖的馬林斯基芭蕾舞團(Mariinsky Ballet),隸屬於有 200 多年歷史的俄國馬林斯基劇院,更在 19 世紀末,為柴科夫斯基創作的芭蕾舞劇「天鵝湖」,奠定經典地位。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不但將完整呈現 4 場「天鵝湖」,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也將來台擔任現場伴奏,呈現最完整的經典風貌。

主辦單位今天也公布卡司名單,在台灣登台的芭蕾舞星,包括該團的 3 位首席舞者與 3 位第一獨舞者。其中值得注目的,是首席舞者耶凱特琳娜.康朵洛娃(Ekaterina Kondaurova)、弗拉基米爾.席克拉洛夫(Vladimir Shklyarov),與第一獨舞者娜婕日達.巴托耶娃(Nadezhda Batoeva)。

首席舞者康朵洛娃,是馬林斯基現役首席舞者的一姐,她以優雅身段與精湛技巧,獲得多項舞蹈大獎。對舞蹈生涯很有主見的她,曾有 6 年拒演「天鵝湖」,直到 2006 年才於「天鵝湖」中首度登台,在黑白天鵝角色間的完美轉換,獲得廣大好評。她將在 7 月 19 日的演出中飾演黑白天鵝,這也是她在台演出的唯一場次。

男首席舞者席克拉洛夫,則被主辦單位稱為該舞團的全方位一哥,不但有出眾的舞技,高顏值的他一登台,更是迷倒許多觀眾。「芭蕾」雜誌更稱讚他在體力大量消耗時,仍能保持輕快的舞蹈身段。他將於馬林斯基芭蕾在台 4 場演出的第一場與最後一場中飾演王子。

與席克拉洛夫搭檔飾演黑白天鵝的,則是女舞者巴托耶娃,她是馬林斯基芭蕾力捧的新星。主辦單位指出,巴托耶娃現在正處於體力與技巧的巔峰,擁有出色舞技與細膩樂感,無論是高難度動作或是情感豐沛的表演都能信手拈來。

同時,馬林斯基芭蕾對於表演品質要求嚴厲,主辦單位透露,每一場演出中場休息時,就會集合所有舞者檢討上半場演出,舞者只要狀態一有差池,隔天就會遭到換角。也因此,主辦單位表示最終的卡司名單,也仍會視所有舞者的狀態,由馬林斯基芭蕾舞團全權調整。

馬林斯基芭蕾舞團暨交響樂團的「天鵝湖」,將於 7 月 18 日至 7 月 20 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