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居家托育人員疑施虐 廢止服務登記

台中市北屯區傳出居家托育人員疑施虐幼兒,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初步研判這名居家托育人員涉及不當托育行為,依兒少法規定廢止居家托育服務登記,此員不得再從事托育服務。

社會局指出,一名家長將 1 歲多的幼兒送托北屯居家托育人員,發覺托育人員對幼兒有施虐情形,幼兒還被這名托育人員的兒子掐傷雙頰,而且這名托育人員也曾用膠帶黏幼兒嘴巴。

社會局表示, 3 日獲報後,當天上午立即派員前往訪查,初步研判這名居家托育人員涉及不當托育行為,已嚴重影響兒童的收托權益,將依兒少法規定廢止這名托育人員的居家托育服務登記,未來這名托育人員不得再從事居家托育服務。

至於這名托育人員的兒子對幼兒的施虐行為,社會局指出,已由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全力調查中,如調查屬實,將依兒少法規定處以 6 萬元至 60 萬元罰鍰,並公布姓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