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中國賣醫材疑行賄 奇異西門子飛利浦遭SEC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mkoch

2 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西門子、飛利浦和奇異公司在中國販售醫療器材,疑似透過當地中間人協商行賄中國政府官員及醫院主管,因此正被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調查。

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監管當局正針對高價醫療器材在全球各地銷售的可能行賄案進行新一波調查,除了調查上述企業在中國的業務,還調查他們在巴西的銷售活動。

消息人士因未獲授權,無法公開討論調查內容而要求匿名。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則拒絕置評。

西門子(Siemens)、奇異(General Electric)和飛利浦(Philips)全都否認從事任何不法行為,也說不知道SEC對他們在中國的業務進行任何調查。

路透社 5 月報導,SEC、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西門子、奇異、飛利浦和嬌生(Johnson& Johnson)涉嫌在巴西行賄以取得合約。 4 間企業全都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

根據美國 1977 年通過的「海外反腐敗行為法」(FCPA),美國人、美國企業或在美國股市掛牌的外國企業,若透過行賄外國官員取得合約屬於違法。企業若遭判定違法,恐面臨SEC處以罰款。

根據美國商務部提供的最新資料, 2017 年中國的醫療器材市場規模達 586 億 3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8410 億元),巴西則為 108 億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在中國和巴西市場,這些企業不僅從販售醫療器材本身獲利,更大利潤來自售後 10 至 15 年內提供的服務,還有販售軟體更新、零件和機器運作耗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