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六四鎮壓還在「持續」 中國民運人士勸台灣永遠別相信共產黨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4 日晚間由華人民主書院等數十個民間團體,於自由廣場舉辦「記憶.抵抗──中國六四事件30週年紀念晚會」,以「銘記六四、抵抗專制」為題,除了盼再次喚起世人對六四屠殺的記憶,更要聲援中國、香港自「六四」以來爭取民主的抗爭。

前來自由廣場參與六四晚會的民眾約上千名,副總統陳建仁、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出席,呼籲中國承認錯誤、平反六四。陳建仁強調,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是前人犧牲爭取而來,絕非天上掉下來,面對中國正在利用民主破壞台灣的民主,我們應該理性團結。站在對抗中國的最前線,台灣更應該繼續讓民主發光發熱,做為中國的學習對象。

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的紀念晚會,更有超過 18 萬人參與,挺身反擊在中國控制下,港府判刑佔中九子、強推「送中條例」等行為。「反對送中條例!」「香港加油!」在主持人林飛帆的帶領下,台灣的民眾點亮手機,隔海送上祝福與支持。

「永遠不要相信共產黨」,當年參與北京民運的中國民運人士吳祚來,呼籲正在面臨中國滲透的台灣,「不要相信他們真的會給你利益,那都是不義之利。」

吳祚來強調當天親耳聽到槍聲、親眼看到坦克、衝鋒槍的砲火,讓他不敢相信,至今還是無法。但犧牲者流的血成為鮮血的見證,讓全世界認識共產黨的真面目,因此今天全世界都在播放六四的畫面,對抗中國一再扭曲壓制六四記憶。

「這是我第一次在自由的空氣中紀念六四。」親歷六四屠殺的學者郝建感嘆,六四是造成中國現在所有樣貌的根源,中國人至今仍在恐懼中過著犬儒的生活,六四是永不癒合的傷口。

六四晚會。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六四不是歷史,他是現實,因為鎮壓還在持續。」六四屠殺見證人及研究者吳仁華指出,六四後中國的年輕人仍爭取民主,前仆後繼的要成立「中國民主黨」,但這些黨員,目前合計遭判的刑期,已經超過 1 千年。

他們提醒,中國在六四前夕,不但網路上所有「六四」兩字都遭屏蔽、被消失,「天安門母親」被騷擾、軟禁,所有企圖紀念六四的人都遭抓捕。

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因為比起「鎮壓反抗」中國更希望人民「不願反抗」,所以想盡辦法禁止任何討論。郝建表示,中國還有人設法用各種曲折的方法記憶六四,為的就是要避免悲劇重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