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商有成助學弟翻轉人生 屏中獲歷年最高捐贈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81 歲長年在印尼經商的屏東高中校友徐國興,求學時家境清寒,差點無法升學。今天在屏中畢業典禮上,他慨捐 1000 萬元,是屏中創校以來最大筆捐贈,盼助家境清寒學弟翻轉人生。

徐國興是屏中第 21 屆校友,他說:「我們是真正吃苦的一代。」小時候逢戰亂 9 歲才進小學就讀,當時老師鄉音重,學國語、英語都很吃力,但求學機會不易,他仍努力拚上中興大學畜牧獸醫系就讀。

不料,大學入學沒多久竟遭逢八七水災,家中雞舍全毀,徐國興說,幸好當時教授沈德奎帶著他去找教務長,幫他申請工讀金,笑自己是「掃廁所」畢業的。

徐國興大學畢業後,受到卜蜂公司器重,憑著專業被延攬到泰國,站穩根基後,於 1982 年前往印尼創業,他說,當時克服印尼各種法令限制,多次挺過金融風暴,在印尼創設最大的養雞場, 2017 年響應政府鮭魚返鄉,回台投資,成立興耀農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徐國興的高中同學李燦煌說,過去多次提報徐為傑出校友,但他總是低調婉拒,直到去年才終於點頭,當時徐就捐出新台幣 80 萬元給母校,今年再捐出 1000 萬元。

徐國興的家人表示,徐國興在印尼大力推動印尼台北學校,在當時相當排華的印尼設校,相當不易,在刻苦的環境中透過教育翻轉人生,這是徐國興最希望能幫助下一代做的事。

屏中表示,這是屏中創校以來最大筆捐贈,未來會將款項運用在清寒子弟、國際交流與校務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