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紙風車愛屋及烏計畫 開啟偏鄉孩童藝術想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來國家戲劇院舞台這麼大、椅子好舒適、場地好美好典雅。」紙風車劇團推出「愛屋及烏」計畫,讓偏鄉孩童有機會第一次走進劇院,打開孩子們對藝術的想像。

當大人們都在關心總統選舉時,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說:「我們選擇孩子。」 13 年來,紙風車為了兒童在戶外演出 682 場,今年則重返劇場,這幾天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經典的「紙風車幻想曲」,同時正式啟動「紙風車愛屋及烏」行動計畫。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表示,紙風車 2016 年推出台灣藝文團體首張信用卡, 2017 年又以「奉茶」的精神推出「紙風車藝術待用券」。

「紙風車愛烏及屋」精神在於,額外購買一張「藝術待用券」或是申辦紙風車認同卡,透過日常消費提撥比例捐款,以及實際進劇院欣賞演出,這些累積而來的金額,讓偏鄉孩子、想看戲的孩子,不用擔心交通和票券的問題,都能享有看戲的愉快時光。

然而戶外演出受限於自然環境與天候影響,仍有許多作品無法呈現,因此決定在今年讓經典作品「紙風車幻想曲」再次重返劇場。

這幾天「紙風車幻想曲」台北場共邀請 46 組社福團體與偏鄉學校,共計 1823 位大人孩子進國家戲劇院觀賞演出。團體種類包含弱勢受扶助家庭、偏鄉課輔團體、罕見疾病、聽障、唐氏症、多重障礙早療機構等,年紀由學齡前到高中生不等的孩子,超過 80% 都是首次走進國家戲劇院觀賞演出。

家中有兩位聽損兒的李爸爸表示,「我想,他們未來一定會碰到很多挫折,但我只希望在困難的時候,想起這些美麗畫面,就可以找到站起來的力量」。

「原來國家戲劇院舞台這麼大、椅子好舒適、場地好美好典雅。」這次來觀賞的深坑喜樂關懷協會,大多數孩子都是第一次走進國家戲劇院,除了演出本身,戲劇院的環境也讓他們印象深刻。

來自台北的林雅茹表示,去年第一次帶孩子進劇院欣賞「新月傳奇」,她認為這麼好看的戲要是其他的孩子以後都看不到很可惜。於是去年 9 月開始持續捐款,因著「愛屋及烏」的心情,讓更多偏鄉的孩童都能跟她的孩子一樣,有接觸藝術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