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擊武統 陸委會: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香格里拉對話會議提到「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對台威脅言論,大陸委員會今天嚴正譴責稱,台灣處於抵禦集權擴張最前緣,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魏鳳和今天在演講時聲稱,台灣攸關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會容忍國家的分裂,「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統一」。

陸委會下午發布新聞參考資料嚴正譴責魏鳳和的對台威脅言論指出,首先,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在國際場域揚言動用武力威脅台灣及區域安全,台灣絕不接受。

陸委會表示,北京當局霸權擴張的野心,不但衝擊兩岸和平穩定,更挑戰國際規範及秩序,已造成區域國家的不安及憂慮,而其倡議「和平發展」也早已被國際公認為世紀謊言。

其次,陸委會強調,中國在「習五條」後擴大對台政軍威脅及統戰分化力度,解放軍機艦頻繁在台灣周邊抵近巡航,脅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一國兩制」主張,更滲透台灣社會呼應其立場。

陸委會提醒,各界應注意中國共產黨在國際及兩岸間,操作反民主、反和平行徑,更進一步訴諸戰爭的企圖,這才是造成台海與區域情勢緊張的主因,更是危害與挑釁和平穩定的禍源。

陸委會最後指出,台灣處於抵禦集權擴張的最前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堅守 2300 萬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未來的權利。台灣會積極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合作,在印太地區扮演負責任的夥伴角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