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慶鐵路節蒸汽火車出動 帶旅客駛向花蓮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是台鐵成立 132 週年,台鐵將在 6 月 9 日鐵路節當天,出動號稱「機關車女王」的蒸汽火車 CT 273 ,從花蓮站出發,帶民眾到一般旅客列車到不了的花蓮港站,只開放 200 人搭乘。

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預告 6 月 9 日鐵路節活動,將開行「機關車女王 -CT 273 」蒸汽火車,帶領民眾由花蓮站出發,前往旅客列車到不了的花蓮港站,預計在花蓮港站停留約 2 小時,讓民眾有充分時間漫遊花蓮港。

台鐵表示,蒸汽火車開放 200 個名額供民眾搭乘,凡在活動當日購買紀念套票「前 200 套」者,就贈送乘車體驗券( 1 份紀念套票可兌換 1 張乘車券),乘車券取得後不得轉售他人,若遺失不予補發。

根據台鐵資料,花蓮站 6 月 9 日上午 8 時 30 分,在車站自由通廊發售「 132 週年鐵路節紀念套票」,內含花蓮至北埔、北埔至花蓮港站的去、回名片式車票共 4 張,每套售價新台幣 200 元,限量發行 1000 套,並刻製紀念章供民眾蓋章留念。

台鐵指出,今年花蓮縣政府結合花蓮港務公司,配合台鐵蒸汽火車開行活動,在花蓮港親水遊憩區舉辦鐵道市集,展售各類特色美食的胖卡餐車、農特產品,並邀請藝文團體表演。

此外,當天花蓮郵局同時在台鐵花蓮站候車大廳設置臨時郵局,展售「鐵道采風」郵摺,含花蓮站及富里站月台票各 1 張,供民眾選購典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