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議員指索賄放人 高市警澄清是賠償金

圖片來源:pixabay

高雄市二名員警被指涉索賄放人,警方今天表示,這是案件當事人賠償員警制服被其拉破及手腳擦傷醫藥費的損失,是賠償金並非索賄。放人疑案,警方已函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辦公室昨天發出採訪通知,指出將於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召開「高市警索賄放人?!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韓國瑜不顧警紀還想選總統」記者會。對此,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於凌晨 1 時許發布新聞稿說明。

鳳山警分局指出,五甲派出所二名張姓警員於 27 日中午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高市南江街與南昌街口發現黃姓男子的安全帽帽帶未扣,予以攔查。

在盤查過程中,黃男情緒激動,並有拉扯其中一名張姓員警安全帽帶的舉動;二名員警認為黃男有涉嫌妨礙公務之嫌,經共同壓制黃男、上銬後,帶回五甲派出所。

警方表示,被拉扯安全帽帶的張姓員警返回派出所後,再次檢視蒐證影像,認為黃男未達妨礙公務程度,偵辦要件恐有不足。

警方指出,黃男被帶回派出所後,情緒平復,並向員警致歉;黃男另簽立道歉書,並主動拿出新台幣 6000 元賠償員警制服被其拉破及造成員警手腳擦傷醫藥費等損失。張姓員警接受道歉及賠償後,讓黃男離去。

鳳山警分局表示,,二名張姓員警是否涉嫌縱放人犯情事,警分局調查後已將全案函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對於風紀案件,秉持勿枉勿縱,如有違法犯紀,依法嚴辦,絕不寬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