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鄧鴻源專欄》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Peter Hershey

美國職籃 NBA 明星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故鄉阿克隆創辦「承諾小學」,成為運動員回饋社會楷模,且獲得《紐約時報》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好評,詹姆斯日前又宣佈將加碼。

詹姆斯將與運動品牌基金會一同合作,爭取到 1 筆多達 100 萬美元善款,替「承諾小學」興建1座新的體育館,未來將作為體育教育還有課後活動使用,也希望為學童提供1個安全友善的成長環境。ㄥ

詹姆斯對此表示:「我認為對我學校孩子而言,這將不會僅只是 1 座體育館,這是能學習與遊玩的安全所在,而這不是多數當地孩子能擁有的,過去要不是有那些教練與老師給我與朋友同樣環境,我還真不能想像我現在會是怎樣。」可見詹姆斯不僅求打得好,也是很有愛心。

圖片來源:承諾小學推特

無獨有偶,台灣網紅「館長」陳之漢,也是很有愛心的人,近五年來已經捐了三千多萬從事公益活動,只因他從小沒有父親,能體會弱勢族群生活的痛苦。他與詹姆斯的共同點就是很強壯又有愛心的男子漢,兩人從小都沒有父愛,受盡同伴的冷嘲熱諷,卻沒有自暴自棄,努力奮發向上,所以年紀輕輕就有今日不凡的成就。

走過日前的「委屈落淚」風波,館長在直播當中暢談讓台灣揚名國際的「同婚專法」過關,他不僅表明力挺同婚的立場,還在直播當中引用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的名言「靠北 X 小」飆罵恐同人士的神邏輯,堪稱是「最有愛的幹譙」。

館長表示,斗膽的問這些恐同人士「如果我兒子當同性戀,他喜歡我也沒有辦法,他愛嘛,只要不影響他的為人,他的工作,我可以影響他什麼?我只是生他的老爸,我不是他,他有他的人生要過,他的人生快樂,我才會快樂嘛,我為人父親我是希望他快樂健康長大」。

館長表示,什麼叫人權、自由,比如說「如果我愛揍人家的 LP,出來走在路上,沿路從蘆洲一直灌別人 LP 灌到新莊」這不行嘛!因為你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身上!這是犯法的嘛!「如果我跟我男朋友牽手走在路上,你 LP 會破掉嗎?不會嘛!那影響你什麼,你看不慣嘛!」

可見館長是一位深明大義的人,很有自由、民主與人權的觀念,比起那些家世好又擁有高學歷的「天龍國」人士,更有愛與包容的心胸。他的理念很簡單,自由以不干涉他人自由為原則,人家的行為若沒有妨害你們,你們有何資格干涉人家?除非他們公然妨害風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人之所以成為同性戀,乃上帝授意,或基因鹼基配錯使然,動物界也有;如果我們無法干涉動物的同性戀,為何只有對同性人類例外?難道人類不也是動物之一嗎?之前台灣社會已經發生好幾件同性戀者因不為社會所接受而自殺身亡的例子,難道我們還要讓悲劇繼續重演嗎?

仗義每多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沒有讀多少書的詹姆斯與館長,從小歷經社會冷暖而有今日成就,且功成名就之餘,不忘回饋社會,有如關聖帝君的忠肝義膽,很值得吾人景仰。

反觀許多有高學歷的人又如何?值得肯定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