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奇心日報停止更新3個月 網民:只能做傳聲筒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知名新媒體「好奇心日報」昨天深夜宣布將停止更新 3 個月,這間以內容品質著稱的網媒,去年曾被網管當局關停整改 1 個月。不少網友今天表達不捨,感嘆媒體「只能做傳聲筒」。

好奇心日報(QDaily) 27 日深夜突然宣布,自 28 日 0 時起,網站和App將停止更新 3 個月,期間可以閱讀歷史文章,但讀者評論和其他互動都將暫停。

公告還附上一句耐人尋味的「謝謝 5 年來的關注和支持」。

這家備受中國知青肯定與支持的自由派網媒,並未對停止更新做出任何解釋。

好奇心日報成立於 2014 年,根據其總編輯楊櫻 2016 年受訪表示,該媒體的核心定位是商業洞察、生活方式和年輕中產。此外,該媒體也關注時政類新聞,並以通俗方式呈現嚴肅內容的報導著稱,曾針對 2017 年北京驅離「低端人口」,和上海環衛工欠薪等議題,進行深度報導。

2017 年 7 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好奇心日報也曾打擦邊球,以推薦 20 本關於自由的書,隱晦地紀念劉曉波。

2018 年 7 月,上海網信辦以「非法組建新聞採編團隊、違規提供時政新聞、開設原創新聞欄目,和刊登大量外媒時政類文章」等理由,要求好奇心日報整改。

同年 8 月 3 日,好奇心日報發布公告表示,將應網信部門管理要求,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整改,整改後便較少刊登時政新聞。

對於本次停止更新,中國網友在微博表達訝異和不捨。有網友稱「這是我覺得中國區App Store最好的新聞類軟體,兼顧時事新聞和深度報導」;有網友表示想哭,「不是因為一個App不能用了,而是這個社會不讓人說話了」;也有人嘆「這個時代不允許我們有好奇心,只能做傳聲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