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使用不潔針筒 巴基斯坦600多人感染HIV

示意圖,與新聞藥物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巴基斯坦今天(26 日)表示,該國南部信德省(Sindh)城市拉托代羅(Rato Dero),有超過 600 人被驗出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也就是愛滋病毒陽性反應,其中大多數是兒童。

由於 1 名感染愛滋病毒的醫生,從 4 月初開始使用受到污染的注射器,在拉托代羅市和附近拉卡納區(Larkana)的村莊施行注射之後,導致感染愛滋病毒的人數大幅升高,引發關切。

巴基斯坦特別衛生顧問米爾札(Zafar Mirza)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的記者會上表示,截至 25 日為止,已經在拉托代羅市驗出大約 681 人呈現愛滋病毒性反應,其中有 537 人是介於 2 到 12 歲的兒童。

米爾札表示,他們已經在拉托代羅掃瞄了 2 萬 1,375 人,被驗出愛滋病毒陽性反應的人數不斷增加,這是政府應當嚴肅關切的問題。

米爾札表示,使用不安全的注射器可能是造成此種疾病蔓延的原因之一,但是政府仍在盡一切努力,以查明確切的原因。

米爾札指出,一旦查明此種疾病擴散的確切原因之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將公布重大措施,以防治此種疾病。

這個地區的父母都憂心忡忡,在他們的孩子感染愛滋病毒之後,孩子們的未來已經受到無可彌補的傷害,尤其在一個鄉村貧苦大眾對此種疾病、或取得治療所知有限的情況下。

長期以來,巴基斯坦一直被認為是愛滋病毒流行率低的國家,但是此種疾病正以驚人速度在成長之中,尤其在經由注射使用毒品者,以及性工作者族群。

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單在 2017 年,巴基斯坦就新增大約 2 萬個愛滋病毒感染者。

在目前整個亞洲當中,巴基斯坦是愛滋病毒感染者增加速度第二快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