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查獲13噸穿山甲鱗片走私

圖片來源:pixabay

越南海關最近一週內連續發現 2 起野生動物製品走私案件,共查獲超過 13 公噸的穿山甲鱗片,相關部門目前正在擴大調查。

越南「線上知識報」新聞網站報導,越南預防與打擊走私犯罪警察以及海關等單位 16 日在北部海防市(Hai Phong)港口查扣一個從非洲運來的可疑貨櫃,打開發現櫃內後段夾藏 311 包裝有穿山甲鱗片的袋子,重量逾 8.3 公噸。

報導指出,這是越南相關部門史上所查獲的最大宗穿山甲鱗片走私案。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南部頭頓省(Vung Tau)海關昨天在當地蓋梅港(Cai Mep)查獲逾 5.2 噸穿山甲鱗片,這批走私品從非洲奈及利亞運至越南,以進口腰果名義報關,穿山甲鱗片藏在偽裝的腰果包裝內,相關部門目前正在擴大調查。

在越南當地,穿山甲鱗片誆稱是活血散瘀神藥,穿山甲更因為被濫捕已經瀕臨絕種。

越南自 1994 年參加「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以來,雖然政府積極制定相關規定,採取措施打擊非法野生動物製品交易,但是穿山甲等野生動物製品走私情況仍然相當猖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