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奧運女子曲棍球 南北韓不組聯隊參賽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北韓未能合作情況下,官員今天表示,南韓將放棄和北韓合組女子曲棍球聯隊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的計畫。

體育連結去年讓兩韓及朝鮮半島周遭外交關係快速解凍,但隨著有關北韓核武的更廣泛進程陷入僵局,前述進展再度停滯不前。

兩韓曾組成史上第一支聯合奧運隊伍,即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參加 2018 年在南韓舉行的冬季奧運會,儘管她們的 5 場比賽全部吞敗,但仍在媒體上造成轟動。

兩韓之後又組成幾支聯隊,參加 2018 年在印尼登場的亞運,今年 2 月同意組成籃球、柔道、曲棍球、划船等聯隊,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

但就在幾週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河內峰會破局,主要是由於對解除制裁以及北韓願意放棄什麼作為回報立場分歧。

那導致南北韓關係陷入僵局,北韓沒有回應談判提議,或履行先前達成的協議。

國際奧會(IOC)規定,在團隊運動上,任何要參加東京奧運的聯隊,必須以單一隊伍形式取得參賽權。

意即任何一支女子聯隊,都必須參加國際曲棍球總會舉辦、於 6 月 8 日到 16 日在愛爾蘭舉行的女子曲棍球系列賽決賽。

提交參賽名單期限已屆,在北韓沒有回應情況下,南韓決定獨自參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