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士救災專家助台練兵 因緣始於九二一地震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世衛行動團 22 日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團長陳時中透過影片分享簽約因緣始於台灣九二一震災。當時瑞士專家曾來台救災,未來透過 MOU 將更密切合作。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率團到世界衛生大會(WHA)舉辦地日內瓦,雖然未獲邀與會,但在場外參與多場雙邊會談,與國際專家有許多實質交流, 22 日也與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緊急醫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強化雙方緊密合作,參與國際災難醫療救援。

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下午貼出最新日內瓦連線日誌,除宣告簽署備忘錄(MOU)喜訊,陳時中也錄製一段影片,向民眾解釋台灣與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 MOU,將有助增進國際醫療災難救援能力。

陳時中也說,此 MOU 的主要負責人為日內瓦大學醫院熱帶及人道醫療處副主任艾剛(Dr. Olivier Hagon),簽署 MOU 的因緣始於台灣九二一大地震,當時艾剛曾來台協助救災,也在台灣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看到災難的可怕。艾剛持續投入災難救援工作,如今已成災難醫學重要人物。

衛福部新聞稿也指出,在距九二一地震發生將滿 20 年之際,能促成備忘錄簽署,分外具有意義。

與瑞士日內瓦大學醫院簽署 MOU 的主要內容包括,協助台灣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災難緊急醫療隊;充實台灣緊急醫療隊訓練;協助災難醫學及初級照護相關領域發展;強化災難醫學領域學術研究與資料分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